人偶之心——六、真正的海王满

开篇碎碎念:因为学业原因,一度没有在这里更新人偶之心,大抵应该没有什么人看了,这个文之前在天海论坛发过。对到现在依然等待更新的小伙伴表示道歉。

这篇的正篇最后一篇了,后续会有番外,会继续更新的。

下面,开始。

………………………………………………………


清晨,雪依旧没有停,外面已是一个白色的世界。

遥睁开了眼睛,觉得额头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左手碰了碰额头,拿下一块毛巾,刚想起身时,却看到满趴在床边熟睡着,手还紧紧握着遥的右手。

昨天怎么了?遥挠挠头。哦,想起来了。昨天从小镇回到家后,因为满还没回来,自己又头疼得厉害,所以就躺在了床上睡着了。那时候的话应该是发烧了,遥看了看摆在床头柜的东西,满一直在照顾自己?想到这,遥的心里流过一股暖流,看着满可爱的睡颜,笑了。长而微翘的睫毛,小巧而又高挺的鼻子,微张的小口,凑近她,能感受到均匀的呼吸,遥的左手轻轻抚过满的脸庞。满皱了皱鼻子,睁开了眼睛,遥迅速收回了左手。

“遥!你终于醒了!”满坐起身,兴奋地说。

“是的哟,满。多亏你一直照顾我。”遥微笑着说。

“先来量一下体温吧,看是不是退烧了。”满拿着温度计,让遥夹在腋下。满注意到遥发现衬衫敞开时略为惊讶地表情,解释说:“那个……昨天你发烧了,因为要量体温,用毛巾擦拭身体,所以……所以把衬衫解开了,失礼了,抱歉。”

“我不介意这些东西,况且,你是为了我好,才不得不这样做的,”遥顿了一下,“而且……你我都是女性,没有关系的。”

“嗯……谢谢。”满说,“喝点姜汤吧,好的快一些。”满端起还有些冒着热气的姜汤,她一直放在保温盒里,以便遥随时醒来喝。满拿起勺子,舀起一勺姜汤,轻轻吹了几下,觉得温度适合了,便喂给遥喝。遥感觉自己的身体渐渐暖了起来,可能是因为姜汤的缘故吧,不过更多的是满的悉心照顾吧。

姜汤不多,喝完后,帮遥擦擦嘴,满拿起温度计,“37℃,终于退烧了,遥,你之前的温度可是38.5℃呢!”满开心地说。

“对了,怎么只有你一个人,爸爸妈妈呢?”遥问,一边扣上纽扣。

“爸爸妈妈出差了,要五天才能回来。”满收拾着东西,说。

“应该能赶回来过年吧……”遥说,无意中望向了窗外,银白色的世界映入眼帘,“这边也下雪了?”

“嗯,昨天晚上才下雪的。”满整理好东西,“我来做早饭吧,遥,你先洗澡。”

“嗯……说起来,我从昨天中午开始就没有吃了。”遥说。

“诶?你不是下午回来的吗?”满问。

“中午没有停……”遥说,“想早点回来。”

“但也不能不吃午饭啊,这样对身体不好。”满担心地说,“晚点回来没有关系的。”

“想早点见到你,满。”遥认真地说。

“真是的……”满无奈地笑笑,“我去做饭了。”说着满走出了房间。

遥看着走出房间的人儿的身影,无奈地耸耸肩,拿着自己的衣服,去洗澡。

时间过得很快,遥痊愈的第二天就要上课,然后忙着考试,以及第二学期总结和即将到来的第三学期的相关事宜,遥因为是学生会的副会长,所以事情自然是多了很多。连圣诞节那一天,遥都在学校处理事情。一直到新年前一夜。遥和满下午一起逛街,晚上和父母一起吃年夜饭。

“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明年,大家还要这样幸福的生活。”枫举杯说。

“阿遥和阿满也要每天开开心心的。”绫音说。

“那么我和满就希望爸爸妈妈工作顺利喽。”遥说,看了一下满。

“是的呢。”满微笑着说。

“明年春天就是高中三年级生了呢,你们找到自己的罗曼蒂克了吗?”枫打趣这两人。

“还……还没呢,爸爸。”满的脸微红,摇了摇头。

“诶?真可惜……阿满这么美的人,不过追求者是有的,对吧?”绫音说。

“不知道。”满低着头说。

“那阿遥呢?找到了吗?”绫音问。

“……秘密哦。”遥调皮的一眨眼。

“阿遥长大了……有秘密了……无论有没有找到,我们都希望你能幸福。”枫笑呵呵地说。

满低着头,脸上的红晕更加明显,刚刚遥虽然没有肯定,但是也没有否定呀……想到那天遥生病时那一声无意的告白,虽然当时自己当她开玩笑,但是,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在意。

一家人聊着天,后来因为夜深了,所以父母让遥和满早点休息,遥和满两人先上了楼。满在自己房间拉小提琴,而遥坐在满的房间里,听满的小提琴。琴音是空洞的,但是人儿却是在很专注而认真地演奏。

“想知道我有没有找到我的罗曼蒂克吗?”遥问满。

“不是秘密吗?”满没有停止演奏,而是依然闭着眼微笑着说。

“不好奇吗?”遥站起身问。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满反问。

“我想告诉你,我找到属于我的罗曼蒂克了,”遥走近满,从后面搂住满的腰,头靠在满的右肩,在她耳边轻声说。“就是你。”

耳边传来温热的气息,身边萦绕着遥的气息,遥的话更让她正在拉小提琴的手没有控制好力度,一个不算太大的声音响起,满停止演奏,睁开眼,发现E弦断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刚刚分心了,才会这样的。

“弦断了?”遥看着小提琴说,松开了满。

“遥……在开玩笑吧?”满笑着说,打开琴盒,拿出备用的弦,装好,小心的调音。

“没有,是真的。”遥认真地说,“从第一次开始,我就被你深深吸引住了,满。”,遥深吸一口气,站在满的面前,“看着我,满。”满抬起头,停下手中动作,如星空般的双眸对上遥苍蓝色的双眸,

“我爱你,满。”遥盯着满的双眸,温柔地说。又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满知道,刚刚手又动了一下,刚换上的弦又断了。但她没有低下头检查,而是定定地看着遥。遥的手抚上满的长发,然后是脸颊,遥渐渐靠近满,双眼微闭,就在要吻上的刹那,满用力推开了遥。

“不行的,遥。我是人偶呀……你是人,”满说,“身为人偶的我……没有资格被作为人的你深爱着,我没有心呀……”

“满。”遥的神情有些严肃,“那天,我去了那个小镇……”

满一惊,诧异着遥为什么会去那儿……

“人偶确实没有心,但是‘爱’能给予人偶心。那天,音乐祭的时候,你在台上演出时,那个有名的小提琴家和我说你的琴声是空洞的,像是‘没有心的人偶’一样,那时我才意识到,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和人类一样的……一颗有着‘爱’的心。”遥缓缓地说,“到那个小镇上后,我拜访了幸爷爷,多亏了他,我才看清自己的‘心’。”

“满,你可能没有发现,从小镇到这里的之后,你变了,其实你已经渐渐有了心,只不过你一直都坚持自己是人偶罢了。”遥温柔地说。

的确,和遥在一起时,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感觉,很开心,很甜蜜,这就是爱吗?

“我爱你,满。”遥吻上满。

一滴晶莹的眼泪从满的脸颊划过。新年的钟声敲响,从这一刻开始,世上再无名叫“海王满”的“人偶”,取而代之的是名叫“海王满”的“人"

“满(michiru),你的存在‘充盈(michiru)’了我的心。”遥看着眼前的人儿说。

“遥(haruka),你让我的心不再‘遥远(haruka)’。”满温柔地说。

月色如水,倾泻而下,洒在紧紧相拥的两人身上。

此刻,两人的灵魂紧密贴合……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汐风慕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