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之心番外——Ⅱ.Hotaru

絮絮叨叨。。。

好像没啥想絮絮叨叨。。

下篇番外完结!


Ⅱ.Hotaru

遥走到一块,墓碑前停下,小心地将花放下,做完平常应该祭拜的程序后,遥跪坐下来。

“樱花又开了哟……”遥微笑着说,“樱花可以再开,可是你……却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萤,姐姐来看你了。”遥轻声说。

另一边的满因为与遥离得有些远,加上遥的声音比较小,满没有听见遥在说什么。这时,满感觉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她转过身,看到父母。

“阿满,你怎么来这儿了?”绫音问。

“啊……那个……跟遥来的……只、只是好奇……”满低着头说。

“不去看一下吗?”枫问。

“不、不去了。”满说。

“阿满你等一下,待会我们一起回家。”绫音说。

接着父母到了墓边,做完祭拜,似乎和遥说了什么,就离开了。

父母怎么会来这里?看来这里长眠着的人,是他们很重要的人,满有这种预感。

“阿满,走吧,阿遥还要在这里待一会儿。”绫音说。

“好的,妈妈。”满跟着父母,离开了墓园。

“爸爸,妈妈,那个人……是谁?”回到家,满忍不住问。

“天王萤(Hotaru),阿遥的亲生妹妹。比阿遥小2岁,四年前因为车祸去世了”绫音说。满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阿萤是阿遥最疼爱的人,阿萤的死,让阿遥有将近一年都活在痛苦的回忆里,后来虽然缓过来了,但是她不愿和任何人提起阿萤,包括我们,今天是阿萤的忌日,每年的这一天,阿遥都会在那里陪她一整天。”绫音缓缓地说,自己女儿去世,当时自己也十分伤心,整天魂不守舍,医院差点要给她长假好好放松。

满终于知道遥为什么不和她说这件事了……这是她内心的伤吧。

另一边,遥继续跪坐在萤的墓前。

“呐,萤,我们有了一个人偶,你以前总是想要一个人偶,可是一直没有得到,真可惜……你知道吗?人偶可以有心,满有了心。”遥笑着说。声音不是平常用的偏中性的声音,而是音调有些低的少女音,因为萤更喜欢这种声音。

“对了……还没给你介绍呢,海王满,是一个很美丽,很优雅的一个人,想到第一次见到她所发生的事情,真的很好玩。”遥说起了那天的初见。

“……就这样,我爱上了她……啊啊,你一定会笑我了……”遥自嘲地笑笑,望了一下天,想到以前萤说她“笨蛋阿遥”时的神情,那个声音似乎还萦绕在耳边。

“不过,是你的的话,一定会支持我的,对不对?身为女人的我却爱上了同为女人的满,在宗教中,这似乎是原罪的一种吧……我说对了吧!快夸奖我,我有好好学历史哟……”遥依旧微笑着。

“你如果长大了,一定也是一个美丽的人,气质脱俗,温柔冷静。”遥抚过墓碑上的照片,温柔地说“你选的灯饰很梦幻呢,惊人的与我的风格相合,这是满说的哟……”

不知不觉,天渐渐黑了,星星撒在夜空中,闪闪地……

“时间过得真快,要走了呢……”遥站起身,“你未能完成的梦想,姐姐一定会帮你完成。”

遥在临走前,回头看了看墓碑上的照片……似乎能听到那甜美的声音,在说:“再见,姐姐。”

初春的夜,微凉……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汐风慕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