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之心——五、满的无奈

一夜,遥睡得很安稳,但是,她忘了一件事……

把窗户关严。

整个晚上,凛冽的寒风从窗户缝中钻进房间……

结果就是……

“啊啑!”遥揉了揉鼻子,似乎有些不通。

“注意身体,阿遥,希望你能成功!再见~”幸爷爷从车窗外对坐在车中的遥说。

“谢谢幸爷爷~”遥笑着说,“再见。”说着,开车离开。

幸爷爷看着渐行渐远的车,一直呵呵地笑着,“如果是别人我还不看好,但是阿遥你的话,一定是可以让最美丽的人偶有心的。”

到家之后,已经是下午了。这边倒是没有下雪,但也不是阳光灿烂的天,乌云渐渐聚拢。打开门,本以为满在家,此时却一个人都没有。

“喂,是满吗?”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给满打电话,“……是的,我回来了,你在哪里……在超市啊,等一下,我去接你……诶?不用吗?……好吧,小心点哦,有什么事电话联系。”

好饿……因为想尽快回来,只有早上临走前吃了一点,中午没有吃,【看一下厨房有什么吃的吧】遥想着,刚站起身,却一阵眩晕,又坐回沙发上……

头似乎比早上更疼了,不会是感冒了吧……自己身体一向很好,怎么会生病……算了,还是会房间休息一下吧。遥一手扶着头,慢慢地上楼,回到自己房间,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满拎着一些东西,回到了家里。

“遥,我回来了。”满刚进门,就在玄关处大声说。但是没有那个熟悉的低沉声音回应,更没有那带有风的气息的人儿出现。“去哪儿了……”满小声嘀咕,放好东西,走到楼上,却看到遥的房间门是开着的。

“遥。”满开心地走进遥的房间,却看到正躺在床上的人儿。

“遥!遥!你怎么了?”满小跑到遥的床边,摇着遥的一个手臂,但是遥却没有醒来。满将手心覆在遥的额头上,高于正常人的体温,担心自己的感觉有错误,满迅速拿医药箱过来,拿出温度计,刚准备测量体温时,满迟疑了一下,要敞开遥的衬衫……没有那么多时间想了,满解开遥衬衫的纽扣,但手却在微微颤抖,敞开衬衫,将温度计夹在腋下,等待一会儿……眼神不由自主停留在了遥的上半身,白皙的皮肤,身体很结实,但又不缺乏女性的柔美,穿着白色的运动型bra,随着呼吸上下起伏,精致的锁骨,如果穿上裙子一定是个美人……

时间到了,满回过神,拿着温度计,“38.5℃,遥发烧了。”满说。立刻做出相应的措施。父母今天有事出差,要5天才能回来。用浸过冷水的毛巾敷在遥的额头上,帮遥盖上被子,用浸过温水的毛巾不断擦拭遥的身体,不时用沾了水的棉签让遥的唇不再干燥。每过一段时间,就更换额上的毛巾。满煮了一些姜汤,准备遥醒来之后喝。满一直在忙来忙去,一直到了半夜,连晚饭也忘记吃。

满坐在遥的床边,双手执起遥的右手,紧紧握在一起,看着有着孩子样的睡颜的遥,满微微一笑,想到了她们初见时遥有点呆萌的样子:

那时自己明明告诉了遥自己的名字,结果她还在那里以为自己的意思是让她猜,问题是还猜错了,什么“海”啊,“Neptune”啊,当时自己真的很想不顾形象地揍眼前的笨小子一顿,还好自己够冷静。在她的父母说要走的时候,自己真的很着急,想去拽住她的衣角,不让她走,最后在她正确叫出自己名字时,自己真的好开心,16年来,那天是最开心地一天,正当自己要叫“他”遥哥哥时,自己知道了,遥和自己一样同为女性的事实,其实以后应该叫“遥姐姐”才是,但是她让自己叫她“遥”,并且给自己取了一个很美的名字——海王满。

“遥,我很喜欢‘满’这个名字哦。”满对眼前正在睡着的遥说。

遥的嘴角似乎微微上扬,但随即眉头紧皱,手也紧握住满的手,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什么,满将耳朵凑到遥的嘴边,听到了遥的低喃:

“满,满。”遥说。

“我在这里,遥”满轻声说。

“不要离开我……”遥撒娇似的说,温热的气息喷在满的耳朵上,痒痒的。

“我一直在这里。”满柔声道。

“满……满……我爱你。”遥说。

满一惊,松开了遥的手……

遥……我只是人偶……“爱”是什么我完全不懂,我只知道,这是世上最美好的情感。你是活生生的人,有着一颗火热而温柔的心,而我是人偶,没有心的人偶,我……配不上你的。你应该找到一个美丽,优雅的人,而不是人偶……

“‘遥(haruka)’这个名字真好呢……”满看着还在睡着的遥轻声说,“对我来说,你是那么的‘遥(haruka)不可及’,就像夜空中那明亮的星辰一样,可望而不可及。”

叹了口气,只当遥那句话是玩笑,又继续了之前反复过很多次的动作……

此时,前两天还很温暖的这里,现在已飘起了雪,洋洋洒洒的飞舞在空中。

有一阵冷风吹来,满将窗户关严。

“遥,你就像风一样……不,你就是风,无论我怎么追逐,都追不上你……”满说。

满只知道人偶没有心,但她不知道,“爱”能够给她“心”。

雪,纷飞……


评论 ( 1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风慕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