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魈】光影(2)

更新更新

看到有人喜欢着第一章,感觉非常开心

在下人菜瘾大,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ooc是我的没错了

——————————————————————————————

克罗塞尔化作原形,在林间穿梭。很久没有作为小鹿在这片土地上奔跑了,地脉之中不断有星星点点汇入,那是提瓦特大陆上生灵们的记忆,都由地脉记录着。不消一会,克罗塞尔就到了归离原,在两位魔神的领导下,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聚落的规模不断扩大,比上次来这里的时候大了不少。“这朵琉璃百合不错。”克罗塞尔看着眼前沾着露水的琉璃百合如此想着。

此时归终正披着披风,在归终机前正在就着月光四处观察,琢磨着怎么样改装才能变得威力更大。突然一只带着点点淡蓝光芒的白色小鹿闯入了归终的视线,小鹿的嘴中还叼着一朵琉璃百合。“是给我的吗?”归终笑着摸了摸小鹿的脑袋。

“好久不见啊,归终!”砰地一下,克罗塞尔变成了人形,“这朵琉璃百合簪在你的发间刚刚好。”说着克罗塞尔将琉璃百合小心地簪在了归终发间。

“哎呀,我就说谁家的小鹿三更半夜不睡觉还在外面疯跑的,”归终轻轻敲了敲克罗塞尔的脑壳,“就不怕被野兽吃了?”

“归离原可安全了,”克罗塞尔抱着归终的胳膊,“这个就是你之前说的归终机?”

“没错,若陀的家门就是用这个轰开的。”归终骄傲地昂起头,“若陀现在看着他都要绕着走。”克罗塞尔嘴角抽搐了一下,自己的这位挚友,很猛。难怪若陀的梦境里出现了可怕的爆炸,这绝对是归终给他带来的后遗症。

“不过……现在遇到了瓶颈。”归终看着归终机说,“我有几种改造方法,不知道哪种更好,我也不能现在去某个山前去试试这个威力。”

“那现在肯定不能真的去拿归终机削掉某个山头……”克罗塞尔上前看了看归终机,听到归终叹了一口气,“不过嘛……我可以造个和现实情况差不多的梦境,让你来试试威力。”归终听到克罗塞尔的这番话,蓝灰色的眸子亮了起来,挥挥手将归终机收入自己囊中,拉着克罗塞尔瞬移到了归离原外的一片空地“快快,我等不及要试试了。”归终催促着克罗塞尔。

“好啦好啦,归终大人稍安勿躁,给在下一点时间创造梦境。”克罗塞尔笑着拿出笛子,“开始了。”悠扬的笛声在月下起舞,幻化出的鹿角流光溢彩与笛音相互纠缠,归终眼前的景象发生了变化。是华光林附近,归终认了出来。一曲终了,梦境完成,几乎和现实之中一模一样,连飞鸟,阳光,微风,空气中的气味都相似。

"三座山,轰完了我再修复,和现实中华光林那主要的三座山一模一样。"克罗塞尔收起笛子,刚准备要让鹿角消散时,归终摸了摸晶莹的鹿角,"我的小鹿真厉害。不过鹿角这么好看,为什么要藏起来呢?"

"会扎到你。"克罗塞尔说,"而且这也不是我的本体啊……本体的角很短的。哎呀,别摸我的角啦,赶紧做实验,梦境很结实,外面也有结界,别人不会发现的。"克罗塞尔脸微红。

"对哦,正事要紧。"归终挥挥手,归终机摆在了两人面前。"那么先这样调整……"进入状态的归终开始将精力投入到归终机上,克罗塞尔靠在归终背后不远的一棵树上,看着归终机威力时大时小,眼前的山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将这个投入战斗之中,会大大提高胜率吧。"克罗塞尔想着。

"休息一会吧,归终。"克罗塞尔走到归终身边,递上一杯茶。

"快要成功了,克罗塞尔,等一下休息,我不累。"归终摆弄着归终机,拒绝了克罗塞尔休息的提议。克罗塞尔也没有强求,只是把快要被夷为平地的山修复成原来的模样,然后回到了树下,化出炉灶,继续钻研起之前差点成功的莲花酥了。

不知过了多久,轰的一声,所有的山再次被夷为平地。"成功啦,这种调整是威力最大的。"归终开心的看着面前的场景。

"归终机好厉害……不对,应该是归终很厉害"克罗塞尔走到归终身边,为归终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带着她坐在了树下。

"这是莲花酥,之前看你喜欢吃,我寻了好久才找到食谱,做了好多次,今天才勉强成功,你尝尝。"克罗塞尔将盘子推到归终面前,归终拿起一块,闭上眼睛轻咬,甜香化满唇齿。"好吃。"归终微笑着摸了摸克罗塞尔的头,"辛苦你了,克罗塞尔。"

"为什么要制作归终机?"克罗塞尔问道。

"人类很渺小的,灾祸不知何时会降临,面对灾祸,人类几乎没有什么还手之力;但人类又很强大,他们会更努力,想要变得聪明。"归终的神情温和下来,"论武力,我不及摩拉克斯,所以我要运用我的智慧,与他一起带领着归离原的人们走向繁荣。你应当是明白的,在你遇到夜叉一族之后,不也一直在让自己变得强大,然后保护他们,教导他们吗?"归终微笑着喝下克罗塞尔递过来的茶,"我还记得你在救下那些夜叉的那天夜晚之后,学会了许多术法和枪法。"

"人类确实是有趣的生物,"克罗塞尔看向远处,“天亮了,归终。”

“回归离原吧,摩拉克斯他们许久没有见你了。”归终站起身,“马克修斯还愁着没有人给他试菜呢。”克罗塞尔笑着点了点头,梦境渐渐消散,待眼前景象再次清晰的时候,她们已经回到了归离原。在回到归终的住处的途中,遇到了不少忙碌着的人类,大家都十分尊敬归终,归终也很亲近人类。刚进归终住处的庭院,就听见一个爆炸声响起。“马克修斯!这是你第几次炸掉厨房了!”若陀逐渐崩溃,他刚修好厨房没多久,又被马克修斯炸掉了。

“卢卢!”马克修斯不管若陀的抱怨,兴奋地拿出新做成的佳肴向厨房外跑去。

“说人话啊,马克修斯!”若陀追着马克修斯。

“好久不见,二位的相处还是这么……和谐。”克罗塞尔出声。马克修斯看到克罗塞尔之后,兴奋地跑到她面前,递上刚做好的佳肴,“克罗塞尔,尝尝,我刚研制出来的。”克罗塞尔闻着香味,就知道这一定很好吃,于是用筷子夹了一大块放入嘴中。“好好吃~最喜欢马克修斯做的菜了。”克罗塞尔一脸幸福。

“你为什么和克罗塞尔说人话,对我就用‘卢卢’来蒙混过关?”若陀一脸怨念,“归终,你可得评评理。”

“若陀你都多大的人了,哦,不,龙,”归终清了清嗓子,“还和马克修斯计较。”

若陀欲哭无泪,准备找克罗塞尔评理,却发现马克修斯一脸得意的表情,忘记了……克罗塞尔已经被他的美食收买了。

“真是热闹。”一个沉稳的男声响起,是摩拉克斯,“马克修斯和若陀去把厨房收拾收拾。”马克修斯脸上的得意消失,被若陀托着去收拾厨房了。

“克罗塞尔,归终,你们两个人昨天晚上去哪了?”三人进屋坐下后,摩拉克斯问道。归终向摩拉克斯说了昨天晚上的事之后,摩拉克斯笑了一下,看向打着哈欠的归终,“辛苦你了,归终,一晚上没合眼,快去休息吧。”

“那你们聊,我去休息一下。”归终起身,“虽然是魔神,理论上来说是不需要睡觉的,但是和人类生活久了,连睡眠的习惯都逐渐向人类靠拢了呢。”归终笑着打趣自己,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休息。

“地脉中的污浊变重了。”克罗塞尔一改往日风格,严肃了起来,“战争,要来了。”

“我也感受到了,其他魔神的力量在蠢蠢欲动,”摩拉克斯的金瞳看着眼前少有严肃的克罗塞尔,意识到这次的挑战会前所未有地大,“归终应该也感受到了,不然不会连夜思考如何改造归终机。”

“天空岛……”克罗塞尔欲言又止。

“那边希望建立新的秩序吧。”摩拉克斯知道克罗塞尔可以在梦境之中窥见天空岛的一角,这次来提醒他,想必克罗塞尔也是看到了一些“真实”。摩拉克斯的眸子暗了一下,"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和平的日子就快要结束了。"

"归终机的威力很大,面对大多数敌人应当都没有问题。"克罗塞尔回想起昨夜的实验,"摩拉克斯,你想要那个位置吗?"

"权力这种东西,我并不在乎。"摩拉克斯走到窗前,看向外面的归离原,"但战争一旦开始,人们会家破人亡,我不愿看到这些发生。"

"我知道了,"克罗塞尔看着摩拉克斯,"夜叉一族有一只金翅鹏鸟,天资聪颖,以后有机会带他来见你。"

"好,夜叉一族拜托你了,他们一族如若不稳定,会伤到人类,所以辛苦你照顾他们了,等到合适的时机,让他们迁来归离原吧。"摩拉克斯说着,便化出两柄长枪,将一柄递给克罗塞尔"既然来了,不如去院子里切磋一番?"

"好啊,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耍过枪了,你可要手下留情。"克罗塞尔接过长枪,两人便在院子中切磋了起来。

真希望归离原可以一直这样繁荣下去,克罗塞尔如此想。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风慕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