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魈]光影(1)

“他总想着有一天,能带着这傩面起舞。不为除魔之故,只为伴随那花洲的笛声。”这是魈的名片上的话,作为一名魈厨,真心希望魈宝可以不要背负那么多的痛苦,可以好好地长大,可以好好地被爱,不必自卑,成为翱翔在九天的金翅鹏鸟。

所以就有了这篇文,许久不写文章了,会生疏不少,可能会有语句的错乱什么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文章私设很多,也有自己创造的角色,ooc是必然有的,更新的话……得看灵感。这里有些人设灵感来源闪暖的鹿明。

下面,开始!

——————————————————————————————

 

想来……现在世间应当是冬日了吧?

很久没有看过雪了,那便将这方天地幻化成雪后初霁的模样好了。洞天的主人这般想着,便凝神将这片洞天幻化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啾!”即使是很小的一声,在这片宁静的洞天也被放大了很多倍。洞天的主人疑惑着“我的这次幻化的雪景中可没有动物出现啊……”,这般想着,不消一会,便找到了声音的来源,“是一个青色的小团子呀。”洞天的主人笑着捧起了一只青色的小鸟,那鸟儿的羽毛尾部还闪烁着金色,“是世间罕有的金翅鹏鸟啊,不过这样小小的,完全想象不到长大之后那般英姿。”洞天的主人轻轻揉着小鸟的绒羽,“不过小小年纪竟然能来到这里,前途无量。”

“啾啾!”小鸟似是听懂这些一般,兴奋地扑棱了两下翅膀,却一不小心扑棱出了掌心,“哎呀呀,真是活泼呢。”洞天的主人挥挥手,化出一个小雪堆,让小鸟得以毫发无伤地扑进雪堆。“啾!”小鸟的脑袋从雪堆中探出,绒羽上沾着一点点莹白,这个雪不似凡间的雪那般寒冷,小鸟好奇地尝了一口,甜甜的味道让鸟儿欣喜,忍不住钻进雪中撒欢。

“这可是用世间最纯粹的美梦凝结而成的雪,和凡间的雪不一样,你可别在凡间吃雪,那个雪可就不甜了。”洞天的主人捧起鸟儿,微笑着叮嘱道,“现在,该送你回家了,小夜叉。”

上次见夜叉一族,已经是好几百年前的事了,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如何,虽然自己能够从万千梦境中窥见他们的一些生活碎片,但终归还需亲自确定一番才好。身边的鸟儿兴奋地扑棱着翅膀,看到甜甜花都要绕着飞几圈,有时还会追着仙灵飞,吓得仙灵待在仙座上一动不动。

“梦之魔神大人,您怎么来了?”浮舍见到眼前的女子时十分惊讶。

“几百年没见,倒是生疏了不少,浮舍,叫我本名即可。”

“克罗塞尔大人……”浮舍不好意思地行了一个礼。

克罗塞尔,初代梦之魔神,诞生于地脉众多梦境汇集之处,性情温和,常年待在自己的洞天之中,那片洞天与真实的世界并不相连,但是偶尔也会有一些小东西会误入自己的洞天。克罗塞尔可以通过地脉收集到世间梦境,可以将梦境中的力量为自己所用。不过大多数时间,她只是通过梦境来了解世界,来学习自己好奇的事情。

“不必多礼。”克罗塞尔微笑着扶起浮舍,“你们的小夜叉,误入了我的洞天,看来年纪尚小,贪玩得很。”说着便把躲在自己颈间头发里的小鸟捉了出来。

“是金鹏!”浮舍开心地接过小鸟,“谢谢克罗塞尔大人,金鹏已经失踪了三日,我和应达、伐难、弥怒他们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原来是跑去了克罗塞尔大人那里,没有给大人带来什么困扰吧?”

“那倒没有。”克罗塞尔说着便走入了夜叉一族的栖息地。此地地处绝云间,仙气浓郁,同时地脉之力也浓厚,克罗塞尔在几百年前为夜叉一族寻得了这一方净土,让夜叉得以休养生息,不被噩梦所侵扰。

最初夜叉一族只有寥寥数人,虽为仙兽但为了生存下去便显出身为鬼怪的一面,变得凶恶好战,但如此这般会让他们噩梦缠身,逐渐失去自我。几百年前的一天夜晚,克罗塞尔正在洞天之中吹着笛子,以笛音通过地脉抚慰着处于梦魇中的人们,但一处地脉的梦魇却无法驱散。"可能是。。。自己能力不足?还是去现场看一下吧。"克罗塞尔想着,收起了笛子,离开洞天前往异常的地脉之处。

是一处山洞,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克罗塞尔皱了皱眉,走进了山洞,今夜无月光照耀,显得山洞更加阴森。克罗塞尔挥了挥手,点点荧光照亮了山洞,可以看到四个浑身是血的人……不对,这个气息不是人的,应当是一种仙兽。此刻他们周身被黑雾缠绕,面色痛苦。"浑身是伤,还陷入了梦魇,这可不好办。"克罗塞尔思考着,“清心磨成粉,敷在伤口,有止血的功效”她想起以前在某个梦境记忆中的一条。克罗塞尔将洞口下了一个封印,让外界其他人无法进入,然后迅速前往附近山顶采下清心,回到山洞,她施法将清心化作粉末,混着自己的血液将其敷上了伤者的伤口,克罗塞尔撕下自己衣裙的裙角,为他们包扎。经过一阵忙活之后,总算是止住了血,而且自己的血也有着修复脉络,补充精气的效果,他们可以很快好起来。克罗塞尔如此想着。至于梦魇,克罗塞尔念着咒文,一对晶莹剔透的鹿角显现,向后倾斜着向下延伸至腰间,四位仙兽周身的黑雾引入鹿角之中并消失不见,仙兽们的面色不再痛苦,“做个美梦吧,你们的梦魇之中的苦厄,由我来承受。”克罗塞尔说着,拂过左手食指上的戒指,戒指上的一支鹿角散发出光芒,注入四只仙兽的面门,仙兽们的嘴角微微扬起,沉浸在美梦之中。清晨的一缕阳光照入山洞时,四只仙兽纷纷转醒,看到洞口正在吹着笛子的少女,那少女有着晶莹的鹿角、半束起的莹白长发、月白色的衣裙,不过裙角的破烂让四只仙兽明白了他们的伤是那个少女为他们处理的。笛音停下,少女走进山洞,看到四只仙兽已经转醒,如释重负的笑了笑“你们醒了,感觉如何?”他们对上少女那双鹿一般迷人的眼睛——纯净,澄澈,熠熠生辉,卸下了防备,“感觉好多了。”其中一只仙兽说,“不知您是……”

“克罗塞尔”克罗塞尔收起笛子,伸出手将四只仙兽一一扶起,“浮舍,伐难,应达,弥怒,你们先好好休养,至于你们的同族,我会帮你们找到他们,并为你们寻得一处栖身之地。”

“克罗塞尔”这个名字……四位仙兽面面相觑,莫非她是传说中的梦之魔神?“您是……传说中的梦之魔神?”弥怒疑惑地看着面前地少女,“可是梦之魔神……怎么会是这样……”浮舍戳了戳弥怒,弥怒意识到自己言语不敬,赶紧跪下“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您与传说中的样子好像有出入……而且您为什么知道我们的名字?”

“哦?传说中的我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很勇猛?”克罗塞尔微笑着扶起弥怒,“不过嘛,大多都是误传,毕竟我可是不常来到着世间走动的。至于你们的名字,梦境之中的记忆告诉我的。话说回来你们是夜叉一族吧?”

“正是。”浮舍回答,“梦之魔神大人您别和弥怒计较,她刚睡醒迷糊的很。”

“叫我克罗塞尔就行,”克罗塞尔笑着看眼前的浮舍和弥怒在互相戳着对方,“过去那些年我没能帮助你们一族摆脱梦魇是我的失职,现在我与你们签订一个契约,如何?”克罗塞尔想起岩之魔神的契约习惯,“我为你们找到同族,为你们寻一处栖身之地,让你们不再受梦魇侵扰,而你们也不可滥杀无辜,食言着当受食岩之罚。如此,你们愿意吗?”

“克罗塞尔大人对我们有救命之恩,我们愿追随您。”四位夜叉从此与梦之魔神缔结契约,在那之后百年间,夜叉一族逐渐人丁兴旺,克罗塞尔也在他们栖身之处设下结界,让夜叉一族不再受梦魇之扰。并且教他们修习各种术法用于自保。那一百年可以说是克罗塞尔诞生的一千多年间最为忙碌的一段日子了。看着夜叉一族逐渐走上正轨,克罗塞尔就告别他们,回到自己的洞天中继续自己的本职工作。

现如今,几百年过去,克罗塞尔看着繁盛的夜叉一族,内心颇感欣慰,“金鹏这孩子天资聪颖,前途无量。”克罗塞尔对浮舍说。

“那是自然,金鹏他可是世间罕见的金翅鹏鸟。”浮舍说着,脸上浮现出自豪。

“这孩子还没有名字吗?”克罗塞尔问。

“大家都叫他金鹏,不过说正式的名字……还没有,不如克罗塞尔大人给他起一个?”伐难端来一杯茶。

“我不会。”克罗塞尔喝了一口茶,“不过我有一个友人,他或许会。等金鹏长大些,我带金鹏去找他,让他取个名字。”

“啾啾!”金鹏开心地绕着克罗塞尔飞。“金鹏对克罗塞尔大人的决定很期待呢。”弥怒笑着说,“不过小金鹏,你可得快快长大,不然哪天克罗塞尔大人又闭关好久,然后忘记这件事了。”

“……”克罗塞尔无奈摇摇头,拿出一个香囊。

“克罗塞尔大人你最好了,这霓裳花真真是极品啊,好喜欢这个味道!”弥怒接过香囊,开心地跳了起来。

“克罗塞尔大人,您这次出来会待多久啊。”应达问,“大家都很想你。”

“会待一段时间,不过在这里不会久留,我需要去其他地方一下。”克罗塞尔站起了身,“地脉中的污浊,变重了,我需要和友人们商量一番。保护好大家,各位。”克罗塞尔表情严肃了起来。

今夜月明,在与夜叉一族相聚一番之后,克罗塞尔看着正在熟睡的金鹏,微笑着向他的额间注入一丝神力,化为紫菱:“愿你可以安稳长大,不受梦魇所困。”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0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风慕卿 | Powered by LOFTER